close

這一篇文章  在好幾天前就想好 標題   因為 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有所感慨   不管是工作上 面對朋友  面對家人    男女朋友相處

我想都會遇到相處上的一些問題   加上 這幾天 我自己所經歷的一些事情

讓我深深覺得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 真的是一門學問   很深  

當你生氣的時候 當下 你也許會  口不擇言  說出傷人的話  但是 有的人

卻總在事後  當作   沒講   拉不下臉  跟傷到的人道歉    但是她們卻沒想過

被她們傷到的人 心裡有多難過  有多生氣  因為只是一句 簡單的道歉 卻講不出口

我知道人非聖賢  誰人無過 每個人都會犯一些過錯  講錯話 做錯事情

但是那並不是 不可原諒的事情   沒必要 為了一件事情 傷了和氣    

在我遇過的事情中有一件事情是這樣的~~~ 

我做錯事情 我會去接受別人的指責 而不去強辯或是理由一堆   就算對方在怎樣

口氣不好 我還是會接受  因為我知道 是我有錯在先  所以我會安靜的聽他數落

但是...我覺得我比較無法接受的是~~ 當對方在指責完畢之後..

不管是不是針對我 或是 針對別人 的態度   真的讓我覺得....   很生氣吧!!

今天我道歉了 但是 對方卻依然用那種   非常不好的態度  在發脾氣

我覺得....真的很不好!!!

但是..我知道我並不會說出我心理的感受 畢竟 有些話可以講有些話不能講  

所以我選擇了  安靜 做我自己的事情   不干涉  這是我的相處哲學

有時候在某些事情上 我可能並沒有辦法處理的很圓滑  但是 這也表示 我還有待加強

畢竟在社會上工作 真的什麼人都會遇到   什麼事情無奇不有

我知道有一些事情 能忍則忍    能夠忍耐就忍耐   就算別人在怎樣批評  就是忍耐

但是...我覺得還滿難的  畢竟有的人講話就是真的很 白目  所以我能忍就忍

不能忍 就...偶爾來一篇文章   造一下口業   只是我自己覺得這樣還滿無聊

對於朋友.....不管是吃好料或是有要去哪裡玩 我都會約她們   只要她們有問題有困難

我一定會挺她們到底   能幫多少就幫多少   我們會一起出去玩  一起做什麼事情

我會很用心的去對待我身邊的每一各朋友  友好康的會跟她們說   

報好不報壞........因為我覺得朋友真的很重要   我身邊的這些朋友們

當我用心去跟她們相處 相對的 不管我做什麼事情 她們都很挺我  我想 真的很開心

因為朋友是交心的~~而不是看表面做表面功夫!!!  跟朋友相處也是一門學問

家人  不用說  當然是 家裡的人需要什麼 我就會付出   所以..

努力的賺錢幫家人 分擔生活上的費用   會去觀察 爸爸媽媽需要什麼東西

(多說的~~爸爸媽媽通常都很省吃儉用捨不得買好的)  

弟弟 當然 也是 我只有這一各弟弟  所以...嚕!!  ㄑ逛逛街也會幫他買各衣服鞋子之類的

而姐姐捏~~雖然已經嫁人了...但是..她要用頭髮..或是..她工作上需要一各美髮造型

陪她一起上山下海去幫人做造型的時候...

當然只要她一通電話..我也馬上到  因為  媽媽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

那是再我被 某各男朋友傷的很深的時候 傷心難過  對我說的話

媽媽說:  沒關係~~你沒有了男朋友  但是 家人一定永遠都在你身邊 賠你  

那時候................我哭的還真是悲慘......但是..媽媽的那一句話 真的讓我很窩心 很感動  !!!

所以~不管工作在忙 我都會陪媽媽爸爸在家閒聊  去哪裡做什麼事情都會跟她們報備

免的她們擔心   也會跟他們講  我做每件事情的目標   以前年紀小不懂事

但是..現在長大了 知道怎麼跟家人相處模式   所以現在她們都很放心  也很高興

因為..她們都看到曾經 不董事的小女兒 現在已經 長大會想了  會表現自己的想法 

跟家人的相處.........這也是一門學問!!  

情人之間的相處    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小爭執   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  我們基本上

沒大吵過  小吵也很少 因為...我都會溝通  說出我的想法  

如果有誤解 我也會解釋給他聽  直到他懂我在說什麼   嘿嘿~~

沒辦法...我是這嘴笨的人 比較不懂的  表達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  解釋給他聽 

所以基本上 我家的北鼻祥 不笨@@"  都知道我到底想講的是什麼

不過  我知道 祥A 他真的很讓我 什麼都聽我的    也或許是這樣吧

所以...也很少吵架!!   就算我想吵也吵不起來~~~因為..他實在是太疼我嚕

雖然我不太懂的表達...但是...我也是會努力告訴他 我的想法  我想要做什麼

畢竟  他不是跟我一起生活26年的父母   父母一定懂的兒女想說的話  但是...不代表別人也懂

所以........嚕!!!  只好想辦法讓他懂~~^^

或許有些事情 他也有不對的地方  但是依照我的個性  因為他是我男朋友  總是處處讓我

但是偶爾 我也會跟他低頭換我讓讓他  跟他道歉 撒嬌  

然後...他就不氣了  

兩個人是要互相互補   當一個人 踏一步 一定要有一個人要退一步  

這樣比較不會爭吵吧!!

呵呵..............寫了這一篇 我的相處哲學  或許有的人看不懂吧!!

不過那也無所謂拉~~因為!!  這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文章內容也是突然隨筆寫的~~所以!!也很亂~~哈哈

搞不好還有一點文不對題勒~~~

不早嚕~~來ㄑ睡搞搞嚕~~因為中午就要起床 要去練舞  跟朋友約好

在那邊等 ^^" 所以要早一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